悠閒的週一

還好老天下午給我了個好天氣

讓我可以出門買菜

今天要嘗試沒有做過的羅宋湯

嚴格來說應該是蕃茄燉牛肉

但我不吃牛肉。因此改豬肉

在全聯買了豬肋排骨(熬湯用)

首先以下是我的材料

豬肋排

洋蔥一顆。蕃茄兩顆。紅蘿蔔一條

蘋果一顆。蝦仁。香菇。豆腐。

蒜頭。蕃茄醬。奶油(無鹽奶油)味增

 先將紅蘿蔔跟蘋果削皮

切成要的大小紅蘿蔔

 

兩樣一起泡在鹽水中等待

 

  接著切洋蔥

首先去皮後切掉一邊的頭 


切掉的平面朝下

由上往下直線切 

寬度自己決定 

由於我要洋蔥丁

 所以橫向切  比較小塊

如果要切長條的直接另一個頭切除即可 

首先  放奶油熱鍋 

讓洋蔥完全吸收奶油即可放旁邊等待  

接著去蕃茄的皮 

首先頂部切十字➕ 

用熱水煮一分鐘 

就可以輕易的去皮 

然後先煎豬肋排

 

再放入蘋果與紅蘿蔔

  

稍微熱炒兩分

再放入蕃茄醬

  

   熱炒兩分鐘

再放入蕃茄快炒一下  

最後加入一開始炒的洋蔥  

全部放入電鍋加入2杯水 電鍋煮30鐘 

  將將~~ 完成~~

美味的羅宋湯(蕃茄豬肋排湯)  

味道整個美味到不行

而且超健康的😍

如果不太喜歡重口味的

可以多加一點水

喜歡鹹一點的

最後可以加一點胡椒粉


第二道 蝦仁香菇豆腐

先將香菇豆腐洗過 對切一半

蒜頭四個用菜刀壓碎 爆香 

 放入香菇跟豆腐 

小炒一下

再加入一匙味增跟些許水還有些許蝦仁 

即可完成~~ 

非常下飯的料理😍 

由於今天湯的料就滿多的

所以這樣兩樣 其實份量十足

無敵飽的👍

 成功~~~ 

料理的人

再怎麼辛苦

只要聽到好吃

一切都是值得的👍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力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